2014/4/23

➲ Start…

天氣預報向來沒什麼用處。

管它冷氣團、寒流、颱風、鋒面、季風還是降溫升溫,
來到這裡,全都會被烈陽重重的壓個粉碎,
只有躲在無法直射的陰暗處,或太陽離開的夜晚中,才能感覺到那奄奄一息的季節變化。

每個人身上下的雨總是比降雨率還多,但要是真的下雨的時候,
總是粗魯的胡亂暴打掠過而去,又淹又髒又積的只等它蒸發消失恢復原狀,可能比熱天還煩。


不過現在沒有任何一台電視會播天氣預報了。其實也不太打緊,因為天氣只有一種天氣。

這裡絕對可以確定的是,
天氣會變得越來越熱———就這點來說,就跟以前沒什麼兩樣。




停止了踩踏,腳踏車輕輕的滑入市場的小路。

便利商店早就被洗劫一空,只剩下滿地的玻璃與躺平的空架。
她已經來市場五次了,每一次過來這裡只變得越來越散亂。
裂開的塑膠椅與長長的衣桿橫倒在路上,大大小小的阻礙只得讓她跳下車,停在顯眼的地方,徒步進入原本隨意區隔的攤位內部,尋找能吃的食物。

以前可從沒想過在大白天的時間市場能如此安靜,只有那不知被誰撕過的塑膠布破隨意飄動,沙沙的撫弄出一些聲響。儘管市場越來越荒廢,但可以查覺到有些什麼東西在一滴一點的變少,在看不到的地方應該有什麼人在偷偷的搬走能用的東西吧。


沒人倒掉的垃圾桶在一旁散出惡臭,她將隨手拾得的打火機放入口袋,一大把免洗筷、沙拉油拴緊放入背包。她已經曉得東西只會越來越難找,看見任何可能用上的東西都得帶走。
這一帶是她熟悉的區域,她左右來回翻東翻西,就是刻意地略過那個最熟悉的攤子,甚至看也不看一眼。與其說是擔心,油然而生的厭惡還比較多。
反正那裏也沒有什麼可以拿的了。


她轉進自助餐店的後門,布鞋毫不猶豫地踩上殘留油膩的水泥地板,這裡看起來沒受多少破壞。
打開鐵灰色的冰箱,吐出來的冰涼霧氣讓她瞬間得到解脫,但隨之而來的韭菜臭味讓她的臉馬上垮了下來。
當她正在考慮要不要拿那包看起來已經爛掉的韭菜,那一刻,
隔壁、或是再遠一點的地方發出鐵板彈壓的一記悶響。


她渾身豎了起來,似乎有什麼東西靠著不鏽鋼板,緩緩地滑過。


若是在一個月前,這點聲音她絕對不以為意,
現在的她絕對不會認為那是野狗逃脫或是醉漢路過,而是最具有威脅的那些…………

屏息了幾秒,外頭再也沒發出任何聲響,她放輕了腳步,心急的往前門走去,回頭張望的時候碰到了鐵椅,細微但像巨響般噪音讓她嚇了一跳,心裡罵著髒話,不快也不慢的趕緊離開屋子。

她趕緊回到腳踏車的停放處,運用跨上去的推力一腳踹開後輪的鐵條,頭也不回的騎出市場。
幸好什麼也沒追上來。

---

她在柏油路上騎著誇張的S形蜿蜒而去,逆不逆向也沒有人會在意,
像這樣在大馬路上亂騎,大概算是現在勉強可以當樂趣的排遣。

抹掉快流到眼睛裡的汗水,她彎過一台被丟棄在路上的小客車,
忽然間,她看見一個眼熟的人影,手掌不自覺壓下手把,腳踏車刺耳的煞車聲音像是尖叫一樣,讓對面那個人聞聲轉頭過來。

其實在那人轉頭之前她就知道了,只不過那件運動衫還是讓她煞了車,
她看著那張歪斜扭曲的面孔,臉居然自己笑了。

明明是不久前的事情──不小心踩到牙刷打球時後撞到牙齒掃地的時候拿掃把互打在廁所潑水遭殃自以為很強老是穿的明星球衣號碼流汗很臭但一堆女生喜歡的那個自己為班草的───變成這個樣子啦。
『大帥哥要是知道自己變成這樣不知道會怎樣』,然後不自覺的就這麼笑了。


啊…嗯。


這已經成為她看到誰變成殭屍的反應,她伸手拔出夾在後座的鐵盤,
進行下一個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