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3



聽到呼叫聲的女孩抬頭一愣,剎那間球筆直地從女孩身邊劃過而去,飛到好幾公尺遠的地方。

「吼!羅羽婷!是不會接球喔!」她不高興的大叫,站在外場的女孩露出尷尬地傻笑,這才轉身跑去追趕已經越溜越遠的那顆灰球。

真是,她用鼻息哼了一聲,跟這種人打球就是麻煩、玩不起來。

有什麼辦法——最近請假的人越來越多,
大人一直唸唸唸唸唸叫他們下課馬上回家,不要隨便出門,現在連約個打球都很難約——到底是怎樣。

她拉起衣服往臉部抹,吸掉太陽穴及後頸上的水分。
春天已經來了——基本上是夏天來了的意思
一旁的男生馬上擠出歪斜的臉,不斷發出「唉噁我的眼睛」「妳男的喔!」等各種哀號。






「噯,妳有沒有聞到一種味道…?」離她不遠的男生忽然低聲問她。
「蛤…?」她甩下衣服,擦汗之後感覺清爽一些。聽到別人這麼說,她嗅嗅空氣。

…好像有一種異味,有點像垃圾、還是什麼爛掉的那種味道。
她移動視線,不遠處的石椅上躺著一個人,雖然看不清楚,但八成是流浪漢吧。


此時撿球的女孩終於抱著球緩緩地跑回來,不熟練的將球拋向場內,大家自然的各就各位開始打球。


她用腹部接下一擊爆殺,隨後一轉手把球砸出去,馬上就一個人出局了。
接球、第二個人出局了。
最後一個人她也打下去了。換場地。
羅羽婷重新進入場內,但大概等會兒又會出去了。她並不指望她的隊友,反正她一個人也能打爆這些男生。



一陣溫熱的風吹拂而來,還帶上了奇怪的異味。

「喂、是不是有什麼怪味啊?」另一個男生皺著眉頭發問,顯然大家都聞到了。
哇靠,到底是有多臭啊。
好不容易出來玩卻無聊得要死,又熱又臭——煩耶!

她用下巴向大家指指那個方向,無可奈何的轉了轉目珠撇一下嘴,在鼻子前揮揮手掌無聲的表示"好臭",大家馬上就察覺她嘲弄的那個遠方的怪人,忍不住嘻嘻的偷笑著。

「唉!我們去別的地方玩啦!」她嚷嚷,「臭死了!」似乎是故意大聲落下這句話,她單手拿起球離開原地,其他人也紛紛跟著移動。

「好熱喔~先去買飲料啦!」
「要買哪一家?」
「欸還是等一下去湯姆熊?」
「這個好!噯你帶多少錢……」

「那個…」羅羽婷弱弱的出聲「我…要回去了。」
「蛤 妳不去喔?」

女孩乖乖的點點頭,手指伸向公園的另一邊,剛好是反方向。
「喔,好啊、那就掰掰。」她牽出腳踏車,心不在焉的向對方告別,心想著她不去更好。
「…拜拜。」女孩向大家揮了揮手,轉身走進他們剛出來的公園。大概是要穿過公園走回家吧。

「走囉走囉!」她回頭呼叫其他人,一群人接連騎著腳踏車出發了。


買完飲料後他們一起去了湯姆熊,在投籃機前耗了許多時間。
時間稍晚,大家便各自回家了。





晚上吃過飯,她一個人在房裡打發時間,聽著樓下姑姑看電視的聲響,心裡正得意著姑姑完全沒發現她溜出去玩一下午的事,忽然來了一通十萬火急的電話。話筒的那一頭氣急敗壞的拼命說著,過了好一會才弄清,是羅羽婷的家長打來的。


那天,羅羽婷一直沒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