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6/2

▉▉▉



她睡醒的時候已經下午一點多了。
家裡沒人,這是當然的──這個時間姑姑早就去市場擺攤了。

走到廚房,她端起那袋原本應該是早餐的煎包,上樓開了哥哥的電腦,在等待開機的時間慢慢嚼了起來。雖然大人老是要他們不要在房間裡吃東西,不過誰管它啊。

這幾天她把所有玩過的遊戲都開來玩過一輪了,FB上的遊戲也多開好幾個新的來玩。但老實說到了今天她開始覺得有點膩了,但是想到明天爸爸就要來接她,她決定今天還是要玩上一整天電腦才甘心。

她覺得最近在線上的人有點少,可能是因為這樣的長假都出去玩了,爸爸在那邊的生意應該會很不錯吧、之類的想著。




一口氣連續解了幾個任務,
外頭的天色從耀眼漸漸轉黯,過了一陣子,她聽到樓下開門的聲音,但她還是繼續玩她的。


「又在玩電腦?!你又玩一整天是不是!」姑姑拎著東西探頭進來。
「哪有!我才剛開一個小時好不好——」她邊敲著鍵盤邊回答。
「好了!給我下來了!眼睛不要了是不是!———哥哥人咧?」
「哥哥?他還沒回來啊。」
「……還沒回來?」姑姑露出詫異的表情,「還沒回來?不是說今天要回來的嗎—」她掏出手機轉身走出房間,看來八成應該是要打給哥哥。

(…去哪裡也不講下。)
她似乎有聽到這樣的碎念聲,姑姑緊貼著手機在樓梯間來回踱步,但過了許久都沒有聽到對話的聲音。





「姑,電視好像壞了耶,第四台的都跑不出來。還是沒繳錢啊?」

晚餐時間,除了正在播新聞電視台,其他娛樂台通通都變成沙沙的雜訊畫面。
姑姑在電視機前試了一下,也看不出什麼所以然,皺著眉說明天再請人家來看看。
只好把電視轉到有畫面的頻道,媒體正用激動的口氣報導著殭屍病毒以及總統失蹤的消息。
「…姑,那個是真的嗎?好像很嚴重耶。」
「傳染病啊,就像以前SARS那樣——啊,你那時候剛出生所以不知道啦,這幾年也有H7N9跟狂犬病——沒事啦、那是北部。」
「它剛剛說總統失蹤了耶。」
「…反正有人會出來管啦,小孩子不要問這個。」

姑姑一邊夾菜一邊低頭說著,似乎因為老哥一直沒接電話而很不高興。
可能人太多沒坐到車了,車不好等。她自言自語的說著。

玩一整天其實也累了,當她洗好澡之後便感覺到一陣睡意。
跟姑姑講了一聲之後她便轉身上樓,眼角看見姑姑又拿起客廳的電話話筒撥了起來。

最近姑真的超愛講電話的。







「你說那在哪裡!你在哪裡?!」

當她睜開眼睛時,窗外已經明亮的白色。
姑姑一個人大呼小叫的,感覺是在講電話。
她皺起眉頭翻了一個身,用枕頭蓋住耳朵。雖然有點熱,但她還想再睡一下。

姑姑很吵耶……

沒多久說話聲停了,接著是在樓梯間匆忙上下的腳步聲,
然後又急急忙忙的上來,這次「碰」的一聲衝進冠彩的房間。

「欸、欸,」姑姑用力的拍拍她的臉頰「我出去載哥哥回來,妳自己在家蛤。晚一點我們就回來了,啊你爸今天要來載妳,妳東西自己收一收,聽到沒有。」

「…嗯…」突然沒來由的被這樣拍打臉頰讓她心裡有些不快,她糊糊的回答,想躲過臉頰攻擊而故意翻了側身打算繼續睡。
姑姑好像沒有要拉她起床的樣子,很乾脆的離開房間了。


幾分鐘後她隱約聽見摩托車的聲音,四周又安靜下來。
她一點一點的逐漸忘記方才的驚擾,緩緩地再次進入夢鄉。